网站首页 > 试题中心 > 模拟试题 > 经济师 > 中级财政税收专业知识与实务 > 经济师中级财政税收模拟试题:税收原则

经济师中级财政税收模拟试题:税收原则

2012-12-28  来自于:课评集

  中级财政税收模拟试题

  第11题 历史上第一次提出税收原则的是( )。

  A.威廉·配第

  B.攸士第

  C.亚当·斯密

  D.瓦格纳

  【正确答案】:A

  【试题解析】:历史上第-次提出税收原则的是英国古典政治经济学的创始人威廉.配第,散见于其所著的《赋税论》和《政治算术》两书中。

  第12题 把国债分为短期国债、中期国债、长期国债的目的是( )。

  A.确定合理的期限结构,以便国家高效率地运用所筹措的资金

  B.合理安排资金还款

  C.为国家制定金融政策提供依据

  D.保护债权人利益

  【正确答案】:A

  【试题解析】:把国债分为短期国债、中期国债、长期国债,目的在于依据债券期限的长短对财政收入和支出的影响不同,确定合理的期限结构,以便国家高效率地运用所筹措的资金。

  第13题 政府应该以繁荣年份的财政盈余补偿萧条年份的财政赤字,从而达到维持和稳定经济目的预算政策是( )。

  A.预算平衡政策

  B.功能财政预算政策

  C.周期平衡预算政策

  D.充分就业预算平衡政策

  【正确答案】:C

  【试题解析】:周期平衡预算政策是美国经济学家阿尔文·汉森于20世纪40年代提出的,他从经济周期的波动的整个周期来考察预算收支的平衡,政府应该以繁荣年份的财政盈余补偿萧条年份的财政赤字,从而达到维持和稳定经济的目的。

  第14题 甲企业5月份账面记载A产品销售数量1 000件,不含税销售单价为200元。已知A产品月初结存数量100件,本月完工入库数量1 500件,通过实地盘点得知A产品月末库存数量为300件,甲企业应凋增销售收入( )元。

  A.20 000

  B.50 000

  C.60 000

  D.100 000

  【正确答案】:C

  【试题解析】:(100 1 500-1 000)-300=300t元);调增销售收入300×200=60 000(元)。

  第15题 我国政府预算绩效评价的方法不包括( )。

  A.因素分析法

  B.公众评价法

  C.最低费用选择法

  D.比较法

  【正确答案】:C

  【试题解析】:我国政府预算绩效评价的方法包括:比较法、因素分析法、公众评价法和成本效益分析法。

  第16题 某外资企业进口一批汽车轮胎,海关核定关税完税价格为600万元。已知关税税率为60%,消费税税率为10%。该企业应纳的消费税为( )万元。

  A.60

  B.91.17

  C.96

  D.106.67

  【正确答案】:D

  【试题解析】:组成计税价格=(关税完税价格 关税)÷(1-消费税税率):(600 360)÷(1-10%)=1 066.67(万元),应纳税额=组成计税价格×适用税率=1 066.67×10%=106.67(万元)。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