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复习资料 > 备考经验 > 职称英语 > 2013年职称英考试的答题技巧大揭秘

2013年职称英考试的答题技巧大揭秘

2013-2-19  来自于:课评集

  职称英考试的答题技巧大揭秘

  职称英语考试的六大题型我们都已经很清楚了,透过这六大题型我们知道职称英语考试不考听力,口语和写作。另外我们又把这六大题型分成了两大类,其中第一大类是对词汇含义和用法的考查。包括的题型有第一部分词汇选项和第六部分完型填空,共30分。第二大类考查的是根据文章段落主旨、篇章的具体内容、以及上下文之间的关系进行逻辑推断考查考生的英文阅读能力。主要包括第二部分阅读判断第三部分概括大意完成句子第四部分阅读理解和第五部分补全短文,共70分。

  换一个角度,我们单纯从分数上看,第一部分词汇选项,第四部分阅读理解和第六部分完型填空的分数为75分。第二部分阅读判断和第三部分概括大意与完成句子是考试的难点然而分数两项加在一起只有15分。如果按照答题顺序作答在前三项考生就浪费了大部分的时间而考试所占的分数才只有30分,这样的做法是不合理的。那我们应该怎样分配考试时间呢?

  首先我们拿到试卷后要整体浏览一遍,找到课本上的原题和自己平时练习时做过的题目并用铅笔在试卷上都标注好。一般情况下,试卷中阅读理解中有一篇直接来源于课本。完型填空题多数情况下来源于课本,我们要用铅笔标注好。

  这部分题目中有的直接原封不动的搬上试卷,有的则稍微做了些变动,比如阅读理解下面的问题和书上不同,或者变化选项的前后顺序等,我们要仔细作答,因为这部分题目毕竟以前看过比较熟悉,相对起新的题目来说要容易很多,丢分是不值得的。课本上的原题大部分考生都能在20分钟之内做完,当然有的考生比较谨慎,但是我们建议这部分不要超过30分钟。

  接下来我们开始做第一部分词汇选项题,因为考试是可以带词典的,所以词汇选项题也相对比较简单,就词汇部分而言,出题者的本意是要求考生通过阅读一句话来根据上下文猜测某个单词或短语的含义。实际上只要翻字典的速度够快、并掌握一定的技巧即可答对。这一部分题目共15道,大家尽量在10-15分钟之内完成。

  在这时,如果前面我们说的这些题目做的好的话,基本上就能拿到40-45分了。接下来我们就开始做其余的试题。这时候我们怎么做呢?那就要看谁的分数比重高了,首先我们就想到了剩下的两篇阅读理解,占到了30分。可以说对于考试而言相当重要,用时也因人而异,如果阅读速度慢,只求过关,可以多花些时间。在这里我们建议这两篇阅读理解在50分钟内完成。

  做完以上题目之后就做完了75分的题目,大概用掉了90分钟左右的时间,剩下的半小时我们再根据自己的情况做剩下的阅读判断,概括大意和补全短文。但是在这里我们要提醒大家一定要留出部分时间填涂和检查答题卡上的信息。

  最后,我们还是要提醒大家职称英语考试并不难。考生朋友只要掌握做题技巧平时多练习,在考试的时候遵循着科学的做题方法,得60分还是势在必得的!

  1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