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试题中心 > 模拟试题 > 经济师 > 中级金融专业知识与实务 > 经济师中级金融专业模拟试题:准货币特性

经济师中级金融专业模拟试题:准货币特性

2013-3-15  来自于:课评集

  中级金融专业模拟试题

  第41题 具有“准货币”特性的金融工具是( )。

  A.货币市场工具

  B.资本市场工具

  C.金融衍生品

  D.外汇市场工具

  【正确答案】:A

  【试题解析】:货币市场中交易的金融工具一般都具有期限短、流动性高、对利率敏感等特点,具有“准货币”特性。

  第42题 由于股票市场低迷,在某次发行中股票未被全部售出,承销商在发行结束后将未售出的股票退还给了发行人。这表明此次股票发行选择的承销方式是( )。

  A.全额包销

  B.尽力推销

  C.余额包销

  D.混合推销

  【正确答案】:B

  【试题解析】:题中所述的股票发行的承销方式是代销,也叫尽力推销,选B.

  第43题 商业银行在加强内控中应建立对集团性大客户实行( )的制度。

  A.集团总部授信管理

  B.统一授信管理

  C.分级授信管理

  D.分区域授信管理

  【正确答案】:B

  【试题解析】:建立健全各项内部管理机制主要包括:建立以资产负债管理为前提的自我调控机制;建立内部授信授权制度,实行统-授信,分级审批;建立对集团性大客户实行统一授信管理的制度等。选B.

  第44题 现代商业银行财务管理的核心是( )

  A.基于利润最大化的管理

  B.基于投入产出的最大化管理

  C.基于价值的管理

  D.基于核心资本的效率管理

  【正确答案】:C

  【试题解析】:现代商业银行财务管理的核心是基于价值的管理。选C.

  第45题 金融衍生品市场中允许进行保证金交易,这意味着投资者可以从事几倍甚至几十倍于自身拥有资金的交易,放大了交易的收益和损失。这体现了金融衍生品的( )特征。

  A.杠杆比例高

  B.定价复杂

  C.高风险性

  D.全球化程度高

  【正确答案】:A

  【试题解析】:“投资者可以从事几倍甚至几十倍于自身拥有资金的交易”,这体现了金融衍生品的高杠杆性。选A.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