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复习资料 > 辅导资料 > 二级建造师 > 矿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二级建造师矿业工程辅导资料:组织设计编制内容

二级建造师矿业工程辅导资料:组织设计编制内容

2013-5-8  来自于:课评集

  矿业工程辅导:组织设计编制内容

  首先,必须明确施工组织设计的任务主要是以项目为对象,围绕施工现场的中心,保证整个施工过程能按步就班地完成合同约定;同时,施工组织设计也是施工单位承包具体工程项目后首先要做的前期工作,是为在施工项目中以最少的消耗获取最大经济效益的设计准备工作。

  同时,应掌握矿业工程施工组织设计的分类以及不同类型的施工组织设计的编制依据、适用范围和主要内容。目前,矿业工程项目的施工组织设计可分为:建设项目(如矿区)施工组织总设计、单项工程施工组织设计、单位工程施工组织设计(技术措施),有时还需要编制特殊工程施工组织设计以及季节性技术措施设计、以及年度施工组织设计等。

  在复习过程中,可以结合具体工程的实际情况,针对某具体矿业工程项目的施工组织设计,逐条进行分析更有利于理解和掌握。

  1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