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复习资料 > 辅导资料 > 二级建造师 > 市政公用工程管理与实务 > 二级建造师市政公用工程辅导:混凝土振捣

二级建造师市政公用工程辅导:混凝土振捣

2013-4-6  来自于:课评集

  市政公用工程辅导:混凝土振捣

  对厚度不大于220mm的混凝土板,边角先用插入式振动器振捣,然后再用功率不小于2.2kW平板振动器纵横交错全面振捣,应重叠100~200mm,然后用振动梁拖平。在同一位置振动时间,应以拌合物停止下沉、不再冒气泡并泛出水泥浆为准,不宜过振。插入式振动器移动间距不宜大于其作用半径的1.5倍,至模板的距离不应大于其作用半径的O.5倍,并应避免碰撞模板和钢筋。应随时检查模板,发现下沉、松动、变形等问题应及时纠正。混凝土整平时严禁用纯砂浆填补找平。最后采用振动梁和铁滚筒整平,铁抹子压光,沿横坡方向拉毛或采用机具压槽,城市道路拉毛、压槽深度应为1~2mm.

  水泥混凝土路面缩缝施工要求

  缩缝(假缝)采用切缝法施工,当混凝土强度达到设计强度的25%~30%时用切缝机切割,宽度宜为4~6mm.切缝深度:设传力杆时,不宜小于板厚的1/3,且不得小于70mm;不设传力杆时不应小于板厚的1/4,且不应小于60mm.切缝时间不仅与施工温度有关,还与混凝土的组成和性质(集料类型、水泥种类和水灰比等)等因素有关。切缝应做到宁早不晚,宁深不浅。各地可根据实践经验确定。

  水泥混凝土路面填缝施工要求

  混凝土板养护期满后,胀缝、缩缝和纵缝的缝槽应及时填缝。灌填缝料时,缝内应干净,缝壁必须干燥、粗糙,填缝料应与混凝土壁粘附紧密,不渗水。常温施工时填缝料宜与板面平,冬期宜稍低于板面。

  1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