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试题中心 > 模拟试题 > 经济师 > 中级经济基础 > 经济师中级经济基础模拟试题:会计处理方法

经济师中级经济基础模拟试题:会计处理方法

2013-6-22  来自于:课评集

  中级经济基础模拟试题

  第8题 下列各项会计处理方法中,体现谨慎性原则要求的是( )。

  A.分期摊销大修理费用

  B.应收账款计提坏账准备

  C.采用工作量法计提折旧

  D.存货计价采用先进先出法

  【正确答案】:B

  【试题解析】:

  第9题 能够较全面地反映通货膨胀状况的价格指数是( )。

  A.居民消费价格指数

  B.股票价格指数

  C.农产品收购价格指数

  D.房屋销售价格指数

  【正确答案】:A

  【试题解析】:股票价格指数受资本市场运行状况的影响,而资本市场的运行状况并不等价于真实经济的运行状况,股票价格并不能完全反应通货膨胀的状况。农产品收购价格指数,受到政府补贴的影响,并不能反映市场上由真实供给决定的均衡价格,况且,仅能反映这一种商品的价格,一种商品价格上涨并不是通货膨胀的充分条件。房屋销售价格上涨也仅是部门商晶价格上涨的表现。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是反映一定时期内城乡居民所购买的生活消费品价格和服务项目价格的变动趋势和程度的一种相对数。它能够反映通货膨胀的状况。

  第10题 某行业2000年至2008年的职工数量(年底数)的记录如下:

  年份 2000200320052008

  职工人数(万人)1000120016001400

  则该行业2000年至2008年平均每年职工人数为( )。

  A.1300

  B.1325

  C.1333

  D.1375

  【正确答案】:B

  【试题解析】:间隔不相等的间断时点序列平均数的计算也采用“两次平均”的思路,且第一次的平均计算与间隔相等的间断序列相同;进行第二次平均时,由于各间隔不相等,所以应当用间隔长度作为全书,计算加权算术平均数。故,由本题可知,该行业2000年至2008年平均每年职工人数: 第11题 ( )是在定距尺度的基础上,确定相应的比较基数,然后将两种相关的数加以对比而形成的相对数(或平均数)。

  A.定类尺度

  B.定序尺度

  C.定点尺度

  D.定比尺度

  【正确答案】:D

  【试题解析】:定比尺度是在定距尺度的基础上,确定相应的比较基数,然后将两种相关的数加以对比而形成的相对数(或平均数)。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