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复习资料 > 辅导资料 > 二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施工管理 > 二级建造师施工管理辅导资料:施工成本计划的编制

二级建造师施工管理辅导资料:施工成本计划的编制

2013-6-11  来自于:课评集

  施工管理辅导:施工成本计划的编制

  施工成本计划的编制依据合同报价书、企业定额、施工预算;施工组织设计或施工方案;人、料、机、市场价格;公司颁布的材料指导价格;公司内部机械台班价格;劳动力内部挂牌价格;周转设备内部租赁价格;摊销损耗内部标准;已签订的工程合同、分包合同(或估价书);结构件、外加工计划和合同;有关财务成本核算制度和财务历史资料等施工成本预测资料;拟采取的降低施工成本的措施

  施工成本计划的编制方法:按成本组成编:分解为人工费、材料费、施工机械使用费、措施费、间接费按子项目组成编:按工程进度编:

  施工成本控制依据:承包合同、施工成本计划、进度报告、工程变更(包括:设计、进度计划、施工条件、技术规范与标准、施工次序、工程数量)

  施工成本控制步骤:比较、分析、预测、纠偏、检查分析是核心;纠偏是控制的实质性一步。

  偏差的概念:施工成本偏差=已完成工程实际成本—已完成工程计划成本结果为正——成本超支,结果为负——成本节约进度偏差(Ⅱ)=拟完成计划成本—已完成计划成本结果为正——工期拖延,结果为负——工期提前。

  偏差分析方法:横道图(形象直观、一目了然,反映成本的绝对偏差,能感受到偏差的严重性);表格法(灵活、适用性强,信息量大,可借助电脑,最常用方法);曲线法(用施工成本累计曲线分析,很难直接用于定量分析)

  成本核算的依据:会计核算:主要是价值核算,具有连续性、系统性、综合性特点。

  业务核算:业务核算范围比会计、统计广。不但对已发生的,还可对未发生或正在发生的个别经济业务进行

  1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