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复习资料 > 辅导资料 > 二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施工管理 > 二级建造师施工管理辅导资料:工程网络计划的类型

二级建造师施工管理辅导资料:工程网络计划的类型

2013-6-11  来自于:课评集

  施工管理辅导:工程网络计划的类型

  双代号网络计划:以箭线及其两端节点编号表示工作,工作间逻辑关系可包括工艺关系和组织关系。虚工作:持续时间为零,表示工作间逻辑关系;网络图不允许搭接,只有一个开始节点和一个结束节点。考试用书

  单代号网络图:是以节点及编号表示工作,箭头表示逻辑关系,可包括工艺关系和组织关系

  双代号时标网络计划:以时间坐标为尺度所编的双代号网络计划。实箭线(工作),虚箭线(虚工作),其中波形线表示工作的自由时差。是在双代号网络计划基础上发展起来的有时间坐标的网络计划,优点是很容易识别各项目工作何时开始和何时结束。但工程叫大且较复杂时,不太适用。

  单代号搭接网络计划(搭接网络计划):前后工作之间有多种逻辑关系的肯定型网络计划。以节点及其编号表示工作,而其箭线表示工作之间有搭接关系的逻辑关系。所有工作持续时间为常数,不是变数。网络计划中不存在虚工作。

  单代号网络图:以节点表示工作双代号网络图:以箭线表示工作。

  1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