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试题中心 > 模拟试题 > 经济师 > 中级农业经济专业知识与实务 > 经济师中级农业经济模拟试题:财政支农周转金

经济师中级农业经济模拟试题:财政支农周转金

2013-7-13  来自于:课评集

  中级农业经济模拟试题

  21.财政支农周转金具有重要作用,首先,可以有利于搞活资金,即财政支农周转金可以通过( C )的周转方式充分挖掘资金潜力,搞活资金,提高使用效益。

  A.无偿支援

  B.循环支援

  C.有偿支援

  D. 相互支援

  22.哪些项目使用财政有偿资金,由省级政府视有无直接经济效益的程度确定。投入多种经营开发和龙头项目带动农产品的系列开发,都应有偿使用,并收取年费率不超过( B )的 资金占用费。

  A.1%

  B.3%

  C.1.5%

  D.4%

  23.中央财政有偿投入的资金,由省级财政(国务院有关主管部由财务司)统借统还。从借款之年起,第四年开始还款,每年还20%,第( C )年还清。国家回收的资金,继续用于农业综合开发。

  A.三

  B.五

  C.八

  D.二

  24.若人们在收入较低时以马铃薯为主食,收入提高后减少对马铃薯的消费,同时增加面粉的消费,则马铃薯的需求收入弹性系数为( B )。

  A.正值

  C.0

  B.负值

  D.无法确定

  25.根据农产品供给弹性的类型,单位弹性是指( A )。

  A.价格变动幅度与供给量变动幅度相同

  B.价格变动,供给量不变

  C.价格不变,供给量变动

  D.价格变动幅度大于供给量变动幅度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