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策法规 > 政策解析 > 经济师 > 经济师考试中级职称的报名方法及考后资格审查

经济师考试中级职称的报名方法及考后资格审查

2013-8-30  来自于:课评集

  课评集讯:经济师中级职称的报名方法详解

  经济师中级职称介绍

  经济师考试也称作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参加经济专业中级资格考试并成绩合格者,获得中级业技术资格,由人事部统一发放合格证书。各科试卷均为客观题,在答题卡上作答。考生应考时可携带钢笔或圆珠笔(黑色或蓝色)、2B铅笔、橡皮。考试分两个半天进行,各个科目的考试时间均为2个半小时。参加考试的人员须在1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科目的考试。中级经济师考试科目中《专业知识和实务》科目分为工商管理、农业、商业管理、商业营销、税务、物资、财政、金融、保险、运输(水路、公路、铁路)、人力资源等18个专业。经济专业技术资格实行全国统一考试制度,由全国统一组织、统一大纲、统一试题、统一评分标准。参加经济专业中级资格考试并成绩合格者,获得中级业技术资格,由人事部统一发放合格证书。

  经济师中级职称报名步骤

  一、网上提交报名信息

  考生于2012年7月26日至8月16日登陆安徽人事考试网,按照网站规定的流程签订诚信承诺书、填写个人报名信息、上传本人照片?并于24小时后上网查看照片审查结果。照片审查不合格的?重新上传照片?照片审查合格的进入网上缴费。各考区信息管理人员应及时登陆安徽人事考试网后台进行照片审查,确保考生报名工作顺利进行。

  二、网上缴费

  考生登陆安徽人事考试网查询照片审查通过后点击“网上缴费”进入中国工商银行或中国建设银行的网上银行支付考试费用,缴费成功,下载打印报名表。

  三、考后资格审查

  2012年度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采取考后资格审,考生报名前须仔细阅读报考须,详细核对报名条,确认符合报考资,报名时须保证提交的个人信息真实、准,领取证书时需提供报名条件中所规定的材,否则不予发放合格证书。对于虚报信息获取考试资格的考生?一经发现?即予取消其考试资格或考试成绩?所缴费用不予退还?并按新修订的《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人社部令2012年第12号?规定严肃处理?对由于个人填写的报名信息有误而导致无法参加考试,后果自负。

  考点设置与准考证办理

  省人事考试院对全省报名信息进行汇总?根据报名情况安排考点、编排考场和准考证号码。

  1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