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复习资料 > 辅导资料 > 经济师 > 初级人力资源专业知识与实务 > 2012年经济师中级人力资源考点:培训服务期与竞业限制

2012年经济师中级人力资源考点:培训服务期与竞业限制

2012-10-9  来自于:课评集

  2012年经济师考试时间为11月3日,课评集网站整理了2012年经济师考试《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知识与实务》精讲笔记,帮助考生备考。

  (一)培训服务期

  1、用人单位要求支付的违约金不得超过服务期尚未履行部分所分摊的培训费用。培训费用包括进行专业技术培训而支付的有凭证的培训费用、培训期间的差旅费、因培训产生的其他费用。

  2、双方约定服务期,不影响按照正常的工资调整机制提高劳动报酬。

  (二)竞业限制

  1、劳动合同中约定保守用人单位的商业秘密与知识产权相关的保密事项。

  2、竞业限制人员限于用人单位的高级管理人员,高级技术人员或其他负有保密义务的人员。除约定培训服务期和约定竞业限制的情形外,用人单位不得与劳动者约定由劳动者承担违约金。

  1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