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复习资料 > 辅导资料 > 教师招聘 > 小学音乐 > 教师招聘中小学音乐基础复习资料:原位和弦

教师招聘中小学音乐基础复习资料:原位和弦

2012-11-26  来自于:课评集

  中小学音乐基础复习资料

  三、判断题(正确的打√,错误的打×。每题1分,共20分。请将答案填入表格中)

  1、《都有一颗红亮的心》、《智斗》均为现代京剧《沙家浜》中的唱段。 (× )

  2、奥地利作曲家莫扎特创作的四手联弹钢琴曲《军队进行曲》流传甚广,深受人们喜爱。 (× )

  3、在音乐中用各种时值的休止符表示没有声音的时间,简谱中用“0”表示。( √)

  4、低音为根音的和弦一定是原位和弦。 ( √)

  5、单音程转位后构成的一定是复音程。 (× )

  6、管弦乐曲《四小天鹅舞曲》选自舞剧《天鹅湖》,通俗易懂、流传广泛。 (√ )

  7、3/8拍子与6/8拍子都是单拍子。 (× )

  8、《跳圆舞曲的小猫》是一首专为孩子们写的管弦乐曲。描绘了一只天真、活泼的小猫在音乐伴奏下跳着优美的圆舞曲。 ( √)

  9、《十面埋伏》是我国传统器乐作品中大型琵琶曲的优秀代表作。 ( √ )

  10、舞剧《天鹅湖》第三幕中的《那不勒斯舞曲》,是以圆号为主奏乐器的。 ( ×)

  1  [下一页]

教师招聘考试综合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