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试题中心 > 模拟试题 > 经济师 > 中级财政税收专业知识与实务 > 经济师中级财政税收模拟试题:收回的增值税税额

经济师中级财政税收模拟试题:收回的增值税税额

2012-12-28  来自于:课评集

  中级财政税收模拟试题

  第21题 一般纳税人因进货退出而收回的增值税税额,应从发生进货的当期进项税额中扣减,如不按规定扣减,造成虚增进项税额,不纳或少纳增值税的,规定的处理方法是( )。

  A.属欠税行为,补缴税款

  B.进项税额转出,不收取滞纳金

  C.属偷税行为,按偷税处罚

  D.进项税额转出,以后年度补缴

  【正确答案】:C

  【试题解析】:税法规定,此种行为为偷税行为,按偷税处罚。

  第22题 ( )是政府预算区别于其他财政范畴的一个重要特征。

  A.法律性

  B.集中性

  C.综合性

  D.预测性

  【正确答案】:A

  【试题解析】:现代预算的一个鲜明特征就是它的法律约束,法律性是指政府预算的形成和执行结果都要经过立法机关审查批准,它是一个法律性文件。这是政府预算区别于其他财政范畴的一个重要特征。

  第23题 下列关于个人所得税纳税期限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自行申报的纳税人每月应纳的税款,应当在次月7日内缴入国库

  B.从中国境外取得所得的纳税义务人,应当在年度终了后30日内,将应纳的税款缴入国库

  C.年所得12万元以上的纳税义务人,在年度终了后5个月内到税务主管机关办理纳税申报

  D.扣缴义务人每月所扣的税款,应当在次月7日内缴入国库

  【正确答案】:C

  【试题解析】:年所得12万元以上的纳税义务人,在年度终了后3个月内到税务主管机关办理纳税申报。

  第24题 纳税人采用以旧换新方式销售金银首饰,消费税的计税依据是( )。

  A.同类新金银首饰的不含税销售价格

  B.实际收取的含增值税的全部价款

  C.实际收取的不含增值税的全部价款

  D.同期新金银首饰的含税销售价格

  【正确答案】:C

  【试题解析】:纳税人采用以旧换新方式销售金银首饰,应以实际收取的不含增值税价款的全部价格征收消费税。

  第25题 在现代市场经济社会中,决定财政职能范围的是( )。

  A.政府意志

  B.价值观念

  C.市场失灵

  D.经济状况

  【正确答案】:C

  【试题解析】:在市场经济条件下,社会资源的配置主体是市场,而不是政府。只有在“市场失灵”的领域,才有必要由政府介入。因此,在现代市场经济社会中,“市场失灵”是财政存在的前提,从而也决定了财政的职能范围。

  第26题 新中国成立初期我国发行折实国债,其目的是( )。

  A.打击投机资本

  B.保护债权人的利益

  C.保护债务人的利益

  D.取得相应的物资

  【正确答案】:B

  【试题解析】:新中国成立初期经济任务繁重,物价波动大,币值不稳.为了保障公债购买者不受货币贬值的损失,所以采取按实物折算的办法发行公债。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