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复习资料 > 学习资料 > 经济师 > 中级水路运输经济专业知识与实务 > 经济师中级水路运输辅导资料导:运价的意义

经济师中级水路运输辅导资料导:运价的意义

2013-3-25  来自于:课评集

  中级水路运输辅导资料导:运价的意义

  在商品经济条件下,价格是实现再生产过程的重要因素之一,任何商品的交易都不可能没有价格。从企业营销角度出发,定价策略是企业市场营销组合的重要因素之一,也是企业可控因素当中最难于确定的因素。商品价格的变化直接影响顾客的购买行为,直接影响商品的销售和利润。现代市场营销环境日益复杂多变,企业定价既要考虑成本的补偿,又要考虑消费者对价格的接受能力,这使得商品的价格问题日益变得敏感和微妙,要求企业更加重视商品的价格决策工作。

  定价的重要性是由价格因素在交换中所处的重要地位决定的。

  定价水平往往成为商品交换成功的关键,交换条件由企业提供,由消费者进行选择。

  交换条件一般由商品功能、商品质量、商品类型、交货期限、销售服务、商品价格六方面组成。交换条件的整体优劣由企业市场营销组合的水平决定。从整体上看,不同的产品、不同的交货期限及服务项目必然伴随不同的价格水平。交换条件各方面统一,才能增强交换条件的整体吸引力。在市场营销组合中,定价策略与其他策略相互配合的关系最为紧密,因而,定价在营销活动中始终居于重要地位。

  从消费者的购买行为考察,上述六方面一般不可能同时都满足消费者的需要,通常情况下,只要满足了消费者侧重关心的主要方面,交易就能成功。不同的时间、地点,不同的购买对象,往往对各个因素的评价取舍很不一致,有些因素可能被排除在外。但是,价格作为影响交易成败的关键则是普遍的情况,与其他因素相比,价格的影响最为直接。

  总之,价格通常是影响产品销售的关键因素,定价的重要意义在于使价格在表现商品价值的同时,成为促进销售的有效手段。

  同其他商品的价格一样,运输产品价格对于运输需求以及消费者购买行为有着极其重要的影响。运输的意义不仅表现在运输业内部,更多地表现在它与国民经济发展以及与其他部门物价相互联动的关系上。

  1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