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试题中心 > 模拟试题 > 经济师 > 初级经济基础 > 经济师初级经济基础模拟试题:激励

经济师初级经济基础模拟试题:激励

2013-6-6  来自于:课评集

  初级经济基础模拟试题

  例26-16:(2009年)人类行为模式对激励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其主要环节有( ACDE )。

  A.需要 B.素质 C.动机

  D.目标行为 E.实现目标

  (1)人类行为模式过程

  当人们的某种需要未能满足时,就会在心理上出现不安和紧张,引发行为的动机;

  动机使人们产生以满足需要为目标的行为。

  如果行为的结果未能满足需要,人们或者继续努力、或者降低期望、或者变更要求选择别的行为;如果行为的结果满足了需要、实现了目标 ,人们往往会受到鼓舞,产生满足新的需要、实现新的目标的动机和行为。

  (2)人类行为模式基本结论:人的行为根源于需要,产生于动机,并受到行为结果的影响。

  例26-17:(课后习题)根据人类行为模式,人的行为产生于( B )。

  A. 需要 B. 动机

  C. 目标 D .欲望

  例26-18:(2008年)人类行为模式的基本结论显示,人类行为的根源是( D )。

  A. 理想 B. 愿景

  C.动机 D. 需要

  (3)管理人员要想有效地激励下级,调动他们的积极性,需要做到以下几点:

  必须善于发现下级现有的需要,发掘下级潜在的需要,激发下级的工作动机;

  必须将下级的行为结果反馈给下级,运用各种手段和方法鼓励、调整和修正下级的行为。

  1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