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复习资料 > 辅导资料 > 二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施工管理 > 二级建造师施工管理辅导资料:建设工程项目进度控制

二级建造师施工管理辅导资料:建设工程项目进度控制

2013-6-11  来自于:课评集

  施工管理辅导:建设工程项目进度控制

  建设工程项目进度控制的含义和目的:进度控制是一个动态的管理过程。包括①进度目标的分析和论证,以论证进度目标是否合理(不合理则调整)。②在收集资料和调查研究的基础上编制进度计划,③定期进度计划的跟踪检查与调整(纠偏)。

  建设工程项目施工进度计划按功能分可分为:控制性进度计划;指导性计划;实施性计划

  控制性进度计划:对进度目标进行再论证和分解,确定施工的总体部署,确定里程碑事件的进度目标(节点目标)。是整个项目进度控制的纲领性文件,是组织和指挥施工的依据。

  控制性施工进度计划的主要作用:论证施工进度目标;对进度目标进行分解,确定里程碑事件的进度日标;编制实施性进度计划的依据;是编制与该项目相关的其他各种进度计划的依据或参考依据;是施工进度动态控制的依据。

  月度计划和旬计划属于实施性进度计划,直接用于组织施工作业的计划。

  建设工程项目总进度目标的控制是业主方项目管理的任务,进行前先分析和论证目标的可能性。

  大型项目总进度目标论证的核心工作:通过编制总进度纲要,论证总进度目标实现的可能性。

  总进度纲要的内容:总体部署;总进度规划;确定里程碑时间的计划进度目标;总进度目标实现的条件和采取的措施。

  项目总进度目标论证工作步骤:进行项目结构分析;进度计划系统结构分析;工作编码;编制各级进度计划;协调各级进度计划;编制总进度计划。

  1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