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复习资料 > 学习资料 > 一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经济 > 一级建造师建设工程经济学习资料:负债核算

一级建造师建设工程经济学习资料:负债核算

2013-8-1  来自于:课评集

  建设工程经济辅导:负债核算

  ·负债按流动性可以分为流动负债和长期负债。

  ·流动负债包括短期借款,应付票据,应付帐款,预收帐款,应付工资,应付福得费,应付股利,应交税金,其他暂收应收帐款,预提费用和一年内到期的长期借款等。

  ·流动负债的特点:①流动负债的偿还期限:为在债权人提出要求时即期偿付或者在1年或超过1年的一个营来周期内必须履行的义务。②流动负债作为义务,要用企业的流动资产或新的流动负债来清偿。

  ·流动负债按产品的原因分类:①借贷形成的流动负债②结算过程产生的流动负债③经营过程中产生的流动负债④利润分配产生的流动负债

  ·流动负债按应付余额是否肯定分类:①应付余额肯定的流动负债②应付余额经营情况而定的流动负债③应付余额予以估计的流动负债

  ·商业汇票的付款期限最长不得超过六个月。用于职工个人的福利基金,按照职工工资定额的14%提取。

  ·长期负债包括:长期借款,应付债券,长期应付款和专项应付款等。长期负债的特点:数额较大,偿还期限较长。

  1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