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复习资料 > 学习资料 > 监理工程师 > 三控之《工程建设进度控制》 > 监理工程师进度控制学习资料:选择合适的时机下达工程开工令

监理工程师进度控制学习资料:选择合适的时机下达工程开工令

2013-10-28  来自于:课评集

  进度控制学习资料:选择合适的时机下达工程开工令

  监理工程师在下达工程开工令之前,应充分考虑业主的前期准备工作是否充分。特别是征地、拆迁问题是否已解决,设计图纸能否及时提供,以及付款方面有无问题等,以避免由于上述问题缺乏准备而造成工程延期。

  2.提醒业主履行施工承包合同中所规定的职责

  在施工过程中,监理工程师应经常提醒业主履行自己的职责,提前做好施工场地及设计图纸的提供工作,并及时支付工程进度款,以减少或避免由此而造成的工程延期。

  3.妥善处理工程延期事件

  当延期事件发生以后,监理工程师应根据合同规定进行妥善处理。既要尽量减少工程延期时间及损失,又要在详细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合理批准工程延期时间。

  三、工程延误的处理

  如果由于承包单位自身的原因造成工期拖延,而承包单位又未按照监理工程师的指令改变延期状态时,通常可以采用下列手段进行处理:

  1.拒绝签署付款凭证

  2.误期损失赔偿

  3.取消承包资格

  典型题型:

  1.根据工程延期的审批程序,当延期事件具有持续性、承包单位在合同规定的有效期内不能提交最终详细的申述报告时,应先向监理工程师提交该延期事件的( C )。

  A.工程延期估计值

  B.延期意向通知

  C.阶段性详情报告

  D.临时延期申请书

  2.根据工程延期的审批程序,当工程延期事件发生后,承包单位首先应在合同规定的有效期内向监理工程师提交( B )。

  A.详细的工程延期申述报告

  B.工程延期意向通知

  C.工程延期理由及依据

  D.准确的工程延期时间

  3.在建设工程施工阶段,为了减少或避免工程延期事件的发生,监理工程师应( CD )。

  A.及时提供工程设计图纸

  B.及时提供施工场地

  C.适时下达工程开工令

  D.妥善处理工程延期事件

  E.及时支付工程进度款

  1  [2]  [下一页]

考试历年真题

考试辅导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