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复习资料 > 学习资料 > 监理工程师 > 三控之《工程建设质量控制》 > 监理工程师质量控制学习资料:扩初设计质量控制

监理工程师质量控制学习资料:扩初设计质量控制

2013-11-13  来自于:课评集

  质量控制学习资料:扩初设计质量控制

  (一)扩初设计编制的目的、内容和深度要求

  扩大初步设计是在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被批准后,由建设单位征集规划设计方案并以规划设计方案和建设单位提出的扩初设计委托设计任务书为依据而进行的。

  (二)扩初设计阶段监理工作、质量控制程序和审核控制要点

  扩初设计阶段监理工作内容与工业交通项目初步设计阶段质量控制内容基本一样。监理工程师对扩大初步设计的质量控制要侧重于在技术方案的研究、选择上。具体的质量控制是通过跟踪设计,对设计图纸审查来实现,其审核控制要点为6方面:

  (1) 是否符合设计任务书和批准方案所确定的使用性质、规模、设计原则和审批意见,设计文件的深度是否达到要求。

  (2) 有无违反人防、消防、节能、抗震及其他有关设计规范和设计标准。

  (3) 总体设计中所列项目有无漏项等。

  (4) 建筑物单体设计中各部分用房分配等是否合理。

  (5) 审查结构选型、结构不知是否合理等。

  (6) 审查扩初设计概算,有无超出计划投资,原因何在。

  1  [下一页]

考试历年真题

考试辅导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