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试题中心 > 模拟试题 > 经济师 > 中级房地产经济专业知识与实务 > 经济师中级房地产模拟试题:商品住宅

经济师中级房地产模拟试题:商品住宅

2012-12-24  来自于:课评集

  中级房地产模拟试题:商品住宅

  41.已知某城市商品住宅平均销售价格2006年、2007年、2008年连续三年环比增长速度分别为1%、6%、 9%,这三年该城市商品住宅平均销售价格的定基增长速度为( )。

  A. 1%×6%×9%

  B. (101%×106%×109%)-1

  C. (1%×6%×9%) 1

  D. 101%×106%×109%

  【答案】B

  【解析】本题考查时间序列的速度分析。定基发展速度等于相应时期内环比发展速度的连乘积。定基增长速度=定基发展速度-1.所以本题选B.参见教材P200.

  42.会计核算中,区分权责发生制和收付实现制两种记账基础的会计基本前提是( )。

  A.会计主体

  B.持续经营

  C.货币计量

  D.会计分期

  【答案】D

  【解析】本题考查会计分期。会计分期,又称会计期间。会计核算中,区分权责发生制和收付实现制两种记账基础的会计基本前提是会计分期。参见教材P222.

  43.某商场利用指数体系分析2011年与2010年相比价格和销售量变动对销售额的影响。已知销售额指数为156.98%,销售量指数为135.8%,那么由于价格的变动使销售额提高了( )。

  A. 59.2%

  B. 115.6%

  C. 159.2%

  D. 15.6%

  【答案】D

  【解析】本题考查指数体系。

  价格指数=销售额指数/销售量指数=156.98%/135.8%=115.6%

  115.6%-1=15.6%,可知由于价格变动使销售额提高了15.6%。课评集网站,参见教材P206.

  44.实施部门预算支出绩效考评时,对无法直接用指标计量其效果的支出,通过专家评估、公众问卷及抽样调查方法就各项绩效考评内容的完成情况进行打分,并根据分值考评绩效目标的完成情况,这种方法称为( )。

  A.比较法

  B.因素分析法

  C.公众评价法

  D.成本效益分析法

  【答案】C

  【解析】本题考查公众评价法的概念。课评集网站,参见教材P84.

  45.劳动合同包括必要条款和选择性条款。下列劳动合同事项中,属于选择性条款的是( )。

  A.劳动报酬

  B.劳动合同期限

  C.工作时间

  D.试用期条款

  【答案】D

  【解析】本题考查劳动合同的条款。选项ABC属于必要条款。课评集网站,参见教材P310.

  46.在我国,具有人民币发行权的机构是( )。

  A.中国银行

  B.交通银行

  C.中国人民银行

  D.国家外汇管理局

  【答案】C

  【解析】本题考查中央银行的主要业务。中国人民银行是我国法定的唯一的货币发行机构。参见教材P137.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