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试题中心 > 模拟试题 > 经济师 > 中级经济基础 > 经济师中级经济基础模拟试题:待摊费用和预提费用

经济师中级经济基础模拟试题:待摊费用和预提费用

2013-1-8  来自于:课评集

  中级经济基础模拟试题

  51.待摊费用和预提费用是按照( )而设置的账户。

  A.权责发生制

  B.收付实现制

  C.划分收益性支出和资本性支出原则

  D.历史成本原则

  [答案]A

  [解析] 待摊费用和预提费用的设置是为了遵循权责发生制的原则,保证凡是当期已经实现的收入和已经发生或应当负担的费用,不论款项是否收付,都应当作为当期的收入和费用。

  52.某企业2008年末资产负债表反映的资产总额为840万元、负债总额为552万元,利润表反映利润总额为300厅元。那么该企业2008年末所有者权益是( )万元。

  A.288

  B.588

  C.540

  D.252

  [答案]A

  [解析]根据会计等式:资产=负债 所有者权益,可知,2008年末,企业的所有者权益=840—552=288(万元)。

  53.下列关于利润表项目之间关系的恒等式中,错误的是( )。

  A.主营业务利润:主营业务收入—主营业务成本—主营业务税金及附加

  B.营业利润:主营业务利润 其他业务利润—营业费用—管理费用—财务费用

  C.利润总额:营业利润—营业外支出

  D.净利润:利润总额—所得税

  [答案]C

  [解析] C选项“利润总额=营业利润—营业外支出”应改为“营业利润十投资净收益 补贴收入 (营业外收入—营业外支出)”。

  54.某企业有关账户的期末余额如下:现金30 000元,银行存款100 000元,应收账款5 000元,其他货币资金10 000元,在编制资产负债表时,“货币资金”项目的金额是( )元。

  A.140 000

  B.145 000

  C.45 000

  D.115 000

  [答案]A

  [解析] “货币资金”项目根据“现金”、“银行存款”和“其他货币资金”的期末借方余额合并填列。

  55.下列各项中,根据有关资产项目与其备抵科目抵消后的净值填列的是( )。

  A.固定资产

  B.应收账款

  C.货币资金

  D.存货

  [答案]D

  [解析] A选项固定资产要根据总账科目余额直接填列在资产负债表上;C选项货币资金要根据若干总账科目期末余额分析计算填列;B选项应收账款要根据明细期末余额分析计算填列。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