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试题中心 > 模拟试题 > 经济师 > 中级财政税收专业知识与实务 > 经济师中级财政税收模拟试题:弥补赤字的方法

经济师中级财政税收模拟试题:弥补赤字的方法

2013-1-8  来自于:课评集

  中级财政税收模拟试题

  第41题 财政连年赤字的情况下,不适合采用的弥补赤字的方法是( )。

  A.动用结余

  B.增收减支

  C.发行公债

  D.向中央银行透支或借款

  【正确答案】:A

  【试题解析】:动用结余弥补当前的赤字是非常理想的方法,但前提条件是财政必须有结余才存在动用的可能,这对于连年赤字的财政显然是不适用的。

  第42题 关于国债概念的说法,错误的是( )。

  A.国债是国家信用的一种基本形式

  B.国债仅限于内债

  C.国债的债务人是国家

  D.国债是国家以有偿方式取得的财政收入

  【正确答案】:B

  【试题解析】:国债不局限于内债。一国的国债,既可在本国境内发行,也可到境外发行。外债的债权人多为外国政府,也有一部分外国银行、企业、各种团体和组织以及个人。

  第43题 纳税人未按规定的期限办理税务登记手续,情节严重的,可处以( )的罚款。

  A.2 000元以下

  B.2 000元以上,10 000元以下

  C.1 000元以上,5 000元以下

  D.5 000元以上,12 000元以下

  【正确答案】:B

  【试题解析】:纳税人未按照规定的期限申报办理税务登记、变更或者注销登记的,由税务机关责令限期改正,可以处2 000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处2 000元以上10 000元以下的罚款。

  第44题 纳税人销售的应税消费品,采取赊销和分期收款结算方式的,其纳税义务的发生时间为( )。

  A.发出应税消费品的当天

  B.取得全部价款的当天

  C.每一期收取货款的当天

  D.销售合同规定的收款日期的当天

  【正确答案】:D

  【试题解析】:采取赊销和分期收款结算方式的,为书面合同约定的收款日期的当天,书面合同没有约定收款日期的或者无书面合同的,为发出应税消费品的当天。

  第45题 进口货物的增值税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 )。

  A.收到进口货物的当天

  B.报关进口的当天

  C.支付税款的当天

  D.索取销售货款凭据的当天

  【正确答案】:B

  【试题解析】:按权责发生制的原则确定,销售货物或者应税劳务,为收讫销售货款或者取得索取销售货款凭据的当天;进口货物,为报关进口的当天。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