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试题中心 > 模拟试题 > 经济师 > 初级经济基础 > 经济师初级经济基础模拟试题:理解的信息进行传递和交换

经济师初级经济基础模拟试题:理解的信息进行传递和交换

2013-6-6  来自于:课评集

  初级经济基础模拟试题

  例26-21:(2009年)将可理解的信息进行传递和交换的活动过程成为( C )。

  A.控制 B.激励

  C.沟通 D.协调

  2.沟通的过程(6个环节):沟通主体、编码、沟通渠道、译码、沟通客体、反馈

  (1)沟通主体: 信息的发出者或来源。

  (2)编码: 沟通主体传递信息所采取的某种形式。

  (3)沟通渠道: 传递信息借助的媒介。

  (4)译码: 信息接受者对信息的解释、理解。

  (5)沟通客体: 信息的接受者。

  (6)反馈: 信息接受者对沟通主体的信息所做出的反应。

  3.沟通的类型(2种分类标准)

  (1)按照沟通渠道的不同,沟通可以分为正式沟通和非正式沟通。

  正式沟通是指通过正式沟通渠道进行的信息交流。正式沟通渠道是由组织明文规定的,存在于组织不同层次、不同部门之间的信息传递途径。正式沟通又可分为下行沟通 ( 如 , 上级向下级下达命令等 ) 、上行沟通 ( 如 , 下级向上级汇报工作等 ) 和平行沟通 ( 如 , 同级部门之间交换情况和意见等 ) 。

  例26-22:(课后习题)由组织明文规定,存在于组织不同层次、不同部门之间的信息传递途径称为( A )。

  A. 正式沟通渠道 B. 非正式沟通渠道

  C. 垂直沟通渠道 D. 水平沟通渠道

  例26-23:(2010.49)由组织明文规定的,存在于组织不同层次、不同部门之间的信息传递途径称为( A )沟通渠道。

  A.正式 B.关系

  C.战略 D.战术

  非正式沟通是指通过非正式沟通渠道进行的信息交流。非正式沟通渠道是人们自行选择形成的信息传递路径。它以社会关系为基础,与组织的规章制度无关。私下议论某人某事、传播小道消息、散布流言飞语等都属于非正式沟通。

  (2)按照沟通形式的不同,沟通可以分为口头沟通、书面沟通、非语言沟通、电子媒介沟通。

  口头沟通是以口语传递信息的沟通。包括会议讲话、讨论发言、私下聊天等等。口头沟通是最普遍、最常见的沟通方式。

  书面沟通是用文字传递信息的沟通, 包括各种文件、报告、信函等等。书面沟通是正式组织必不可少的沟通形式。

  非语言沟通是通过动作、体态、表情、声调等传递信息的沟通。它能传递语言文字以外的、丰富的隐含信息。

  电子媒介沟通是以电子设备为媒介进行传递信息的沟通。这些媒介包括电脑、传真机、手机、因特网等。

  1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