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复习资料 > 辅导资料 > 职称英语 > 综合类 > 职称英语综合类:阅读指导情态动词的完成式

职称英语综合类:阅读指导情态动词的完成式

2013-6-18  来自于:课评集

  综合类:阅读综合指导情态动词的完成式

  can / may / should / ought to / must /

  need等动词称为情态动词。情态动词有三大特征:一是无人称和数的变化,二是后面跟的动词不带"to",三是后面 not构成否定式,比较:

  He neednt go there so early. (他不需要去那么早。- 情态动词)

  You do not need to be an expert to make this simple design.

  (这么简单的设计不一定非要专家来做。- 动作动词)

  在讲解"情态动词完成式"前,先将一般式中应注意的几个问题提一下,以引起必要的重视。

  1.情态动词一般式中应注意的几个问题:

  注意以下用法的习惯与区别:

  He must be a doctor. (他准是个医生。)

  否定:He cant be a doctor. (他不会是个医生。- 注意:一般不用must be )

  又如:They cant be working now.(现在他们不可能在工作。)

  May I go now?

  回答:Yes, please. / Please dont. (或:No, you mustnt)

  have to 与 must

  1) 当强调"外界原因"时,2) 当与"将来时"结合时,用have to,

  例如:

  Since it is raining, we have to sty indoors.

  You will have to hurry if you want to catch the 9:30 train.

  (你要是赶9:30的火车,得赶紧。)

  3) 表示自然规律或必然结果,用must,

  例如:

  All men must die. ( 人固有一死。)

  can 与be able to

  can表示能力,但不一定做了或做成了;be able to 表示有能力并且做成了,相当于succeed in doing, 例如:

  The patient is able to walk now. (说明病人原来是丧失了走的能力的,现在自己能走了)

  The patient can walk now. (可能的情况是,病人是能走的,但医生不让他走,如急性心梗后医生不让病人走动。)

  Shall I / we(第一人称)…? 表示征求对方意见;(第二、三人称) shall…表示"允诺"或"警告,例如:

  Shall I fetch a doctor for you? (要我为你请个医生来吗?)

  You shall be sorry for what you have done. (你会为你所做的事后悔的。)

  Will you….? 表示请求, 例如: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