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试题中心 > 模拟试题 > 经济师 > 中级人力资源专业知识与实务 > 经济师中级人力资源模拟试题:劳动法律形式

经济师中级人力资源模拟试题:劳动法律形式

2013-7-5  来自于:课评集

  中级人力资源模拟试题

  1.劳动法律形式中,( )是最严厉的一种法律责任,具有强制性。

  A.经济责任 B.刑事责任 C.行政责任 D.民事责任

  2.用人单位与劳动者建立劳动关系不依法订立劳动合同的,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行政部门责令改正,自用工之日起超过一个月不满一年未与劳动者订立书面劳动合同的,应当向劳动者每月支付( )倍的工资。

  A.5 B.4 C.3 D.2

  3. 违法延长劳动者工作时间的法律责任,由( )给予警告,责令限期改正,可以按照受侵害的劳动者每人100元以上500元以下的标准计算,处以罚款。

  A.人民法院 B.工会组织 C.公安机关 D.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行政部门

  4. 用人单位未按时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的,由社会保险费征收机构责令限期缴纳或者补足,并自欠缴之日起,按日加收( )滞纳金;逾期仍不缴纳的,由有关行政部门处欠缴数额( )倍的罚款。

  A.2% 1~3 B.2% 3~5 C.5% 1~3 D.5% 3~5

  5.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行政部门对违反劳动和社会保险法律、法规或者规章的行为的调查,应当自立案之日起( )个工作日内完成。

  A.15 B.20 C.30 D.60

  6.如果违反劳动和社会保障法律、法规或者规章的行为在( )年内未被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行政部门发现,也未被举报、投诉的,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行政部门不再查处。

  A.2 B.3 C.4 D.5

  7.复议机关在收到申请人的复议申请后,应在( )个工作日内对申请书进行审查,并作出相应决定。

  A.5 B.10 C.15 D.20

  8.下列行为中,不能申请劳动行政复议的是( )。

  A.对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行政部门作出的警告、罚款等行政处罚决定不服的

  B.认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行政部门违法收费或者违法要求履行义务的

  C.对劳动鉴定委员会作出的伤残等级鉴定结论不服的

  D.对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行政部门作出的有关许可证、资格证等变更、中止、取消的决定不服的

  9.行政复议机关对受理的复议案件审查后,应在受理行政复议申请之日起( )日内,或经行政复议机关负责人批准后延长( )日内,依法分别作出决定维持、决定履行、决定撤销、决定变更、确认违法的复议决定。

  A.30,20 B.30,30 C.45,25 D.60,30

  10.行政复议机关对案件事实清楚、证据充分,适用依据正确,程序合法,但内容明显不当的具体行政行为,可以作出( )的复议决定。

  A.终止 B.撤销 C.变更 D.履行

  11.对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作出的仲裁决定或仲裁裁决不服的,当事人( )。

  A.可以申请行政复议 B.可以申请行政复

  C.不能申请行政复议 D.不能申请行政复查

  12.行政复议申请人不服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行政部门作出的复议决定的,可以在收到复议决定书之日起( )日内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A.10 B.15 C.20 D.30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