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试题中心 > 模拟试题 > 监理工程师 > 三控之《工程建设进度控制》 > 监理工程师进度控制模拟试题:实际进度与计划进度的比较方法

监理工程师进度控制模拟试题:实际进度与计划进度的比较方法

2013-10-29  来自于:【大 中 小】 频道:监理工程师

  进度控制模拟试题

  1.【问题】在下列实际进度与计划进度的比较方法中,只能从工程项目整体角度判定实际进度偏差的方法是( )。

  A.匀速进展横道图比较法

  B.前锋线比较法

  C.非匀速进展横道图比较法

  D.S型曲线比较法

  【解答】答案是D.

  S型曲线比较法只能将工程项目作为一个整体进行实际进度与计划进度的比较;

  横道图比较法(包括匀速进展横道图比较法、非匀速进展横道图比较法)适用于工程项目中各项工作实际进度与计划进度的比较;前锋线比较法既可以判定工程项目中各项工作的进度偏差,又可以判断工程总体进度情况。

  2.【问题】横道计划作为控制建设工程进度的方法之一,其局限性是不能( )。

  A.反映出建设工程实施过程中劳动力的需求量

  B.明确反映出各项工作之间错综复杂的相互关系

  C.反映出建设工程实施过程中材料的需求量

  D.直观地反映出建设工程的施工期限

  【解答】答案是B.

  横道图比较法虽有记录和比较简单、形象直观、易于掌握、使用方便等优点,但由于其以横道计划为基础,在横道计划中,各项工作之间的逻辑关系表达不明确,关键工作和关键线路无法确定。

  3.【问题】在下列实际进度与计划进度比较方法中,只能从局部比较工程进度计划中各项工作实际进度与计划进度的比较方法是( )。

  A.匀速进展横道图比较法

  B.非匀速进展横道图比较法

  C.S曲线比较法

  D.香蕉曲线比较法

  E.前锋线比较法

  【解答】答案是AB.

  S曲线比较法和香蕉曲线比较法主要用来从整体角度比较工程项目的实际进度与计划进度;前锋线比较法既可以从局部比较网络计划中工作的实际进度与计划进度,同时可以预测工作实际进度对其后续工作及总工期的影响;而横道图比较法只能从局部比较工程进度计划中各项工作的实际进度与计划进度。

  1  [下一页]

考试历年真题

考试辅导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