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复习资料 > 学习资料 > 监理工程师 > 三控之《工程建设进度控制》 > 监理工程师进度控制学习资料:施工阶段的进度控制

监理工程师进度控制学习资料:施工阶段的进度控制

2013-10-28  来自于:课评集

  进度控制学习资料:施工阶段的进度控制

  改变某些工作间的逻辑关系

  这种方法的特点是不改变工作的持续时间,而只改变工作的开始时间和完成时间。对于大型建设工程,由于其单位工程较多且相互间的制约比较小,可调整的幅度比较大,所在容易采用平行作业的方法来调整施工进度计划。而对于单位工程项目,由于受工作之间工艺关系的限制,可调整幅度比较小,所以通常采用搭接作业的方法来调整施工进度计划。

  除了分别采用上述两种方法来缩短工期外,有时由于工期拖延得太多,当采用某种方法进行调整,其调整的幅度又受到限制时,还可以同时利用两种方法对同一施工进度计划进行调整,以满足工期目标的要求。

  典型题型:

  1.在施工过程中,为了加快施工进度.施工单位可采取的技术措施包括(A )。

  A.采用更先进的施工方法

  B.增加每天的施工时间

  C.实施强有力的施工调度

  D.增加施工作业面

  2.在建设工程施工过程中,为了加快施工进度,可采取的组织措施包括( C )。

  A. 改进施工工艺

  B. 采用更先进的施工机械

  C. 增加每天的施工时间

  D. 改善劳动条件

  3.在施工进度计划的调整过程中,压缩关键工作持续时间的经济措施有(BE )。

  A.增加劳动力和施工机械的数量

  B.实行包干奖励

  C.采用更先进的施工机械

  D.改善外部配合条件

  E.对所采取的技术措施给予相应的经济补偿

  1  [下一页]

考试历年真题

考试辅导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