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复习资料 > 学习资料 > 监理工程师 > 三控之《工程建设进度控制》 > 监理工程师进度控制学习资料:物资供应计划的检查

监理工程师进度控制学习资料:物资供应计划的检查

2013-10-29  来自于:课评集

  进度控制学习资料:物资供应计划的检查

  物资供应计划实施中的检查通常包括定期检查(一般在计划期中、期末)和临时检查两种。

  一般地,对重要的设备要经常地、定期地进行实地检查。

  物资供应过程经检查后,需提出供应情况报告,主要是对报告期间实际收到材料数量与材料订购数量以及预计的数量进行比较,从中发现问题,预测其对后期工程实施的影响,并根据存在的问题,提出相应的补救措施。

  (2)物资供应计划的调整

  在物资供应计划的执行过程中,当发现物资供应过程的某一环节出现拖延现象时,其调整方与进度计划的调整方法类似,一般采取以下措施进行处理:

  1)如果这种拖延不致影响施工进度计划的执行,则可采取措施加快供货过程的有关环节,以减少此拖延对供货过程本身的影响;如果这种拖延对供货过程本身产生的影响不大,则可直接将实际数据代入,并对供应计划作相应的调整,不必采取加快供货进度的措施。

  2)如果这种拖延将影响施工进度计划的执行,则应首先分析这种拖延是否允许(通常的判别条件是受影响的施工活动是否处在施工进度计划的关键路上或是否影响到分包合同的执行)。若允许,则可采用1)所述调整方法进行调整;若不允许,则必须采取措施加快供应速度,尽可能避免此拖延对执行施工进度计划产生的影响。如果采取加快供货速度的措施后,仍不能避免对施工速度的影响,则可考虑同时加快其他工作施工进度的措施,并尽可能将此拖延对整个施工进度的影响降低到最低程度。

  1  [下一页]

考试历年真题

考试辅导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