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复习资料 > 名师答疑 > 监理工程师 > 三控之《工程建设进度控制》 > 监理工程师进度控制名师答疑:施工进度计划的调整过程

监理工程师进度控制名师答疑:施工进度计划的调整过程

2013-11-2  来自于:课评集

  进度控制学习资料:施工进度计划的调整过程

  1、 zsh316:

  问题:【例题2】在施工进度计划的调整过程中,压缩关键工作持续时间的技术措施有( )。 A. 增加劳动力和施工机械的数量 B.改进施工工艺和施工技术 C.采用更先进的施工机械D.改善外部配合条件 E.采用工程分包方式答案:B、C请问老师采用工程分包方式属于什么措施??进度计划调整措施有没有合同措施?

  老师:您好!

  采用分包方式与此题一点关系也没有,

  教材上规定的采用技术措施缩短某些工作持续时间的方法一共有三条:1 改进施工工艺和施工技术,2采用更先进的施工方法,3采用更先进的施工机械。

  2、lsy01:

  问题:老师,如何理解施工段数目过多,会降低施工速度,延长工期;施工段过少,可能造成窝工.我理解因为施工段多了,施工队伍增加,只会使施工速度提高.

  老师:您好!

  分的施工段数多了,中间所需连接等环节就多,会降低施工速度,

  分的过少,各施工队不易流水施工,容易窝工.

  3、lt1001:

  问题:刘老师您好:

  对下面的题有疑问,在答疑室中看到您给过两种答案:a,B,不知那个对?我认为是a,烦请老师告知。谢谢!

  6、 下列描述中,不属于成倍节拍流水施工的特点有( )。

  A.所有施工过程在各个施工段上的流水节拍均相等

  B.相邻施工过程的流水步距相等

  C.专业工作队数等于施工过程数

  D.各个专业工作队在施工段上能够连续作业,施工段之间可以有空闲时间。

  老师:您好!

  这个题目不太严密,

  题目的解析部分是正确的.

  不要看题了,可以记住解析的部分:

  成倍节拍流水施工的特点有:①同一施工过程在其各个施工段上的流水节拍均相等;不同施工过程的流水节拍不等,但其值为倍数关系;②相邻施工过程的流水步距相等,且等于流水节拍的最大公约数;③专业工作队数大于施工过程数,即有的施工过程只成立一个专业工作队,而对于流水节拍大的施工过程,可按其倍数增加相应专业工作队数目;④各个专业工作队在施工段上能够连续作业,施工段之间没有空闲时间。固定节拍流水施工和成倍节拍流水施工的相同点有:①相邻施工过程的流水步距相等(但注意:成倍节拍流水施工中,相邻施工过程的流水步距等于流水节拍的最大公约数);②各个专业工作队在施工段上能够连续作业,施工段之间没有空闲时间。

  1  [下一页]

为您推荐的相关文章

考试历年真题

考试辅导资料

考试备考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