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复习资料 > 名师答疑 > 监理工程师 > 三控之《工程建设投资控制》 > 监理工程师投资控制学习资料:什么是暂列金额

监理工程师投资控制学习资料:什么是暂列金额

2013-11-12  来自于:课评集

  投资控制学习资料:什么是暂列金额?

  答:“暂列金额”是指包括在合同中,供工程任何部分的施工,或提供货物、材料、设备、服务,或提供不可预料事件之费用的一项金额。暂列金额是业主方的备用金。这是由业主的咨询工程师事先确定并填人招标文件中的金额。

  2.工程建设其他费用按其内容大体可分为哪三类?

  答:工程建设其他费用,按其内容大体可分为三类。第一类为土地使用费;第二类是与项目建设有关的费用;第三类是与未来企业生产和经营活动有关的费用。

  3.农用土地征用费按什么补偿?

  答:农用土地征用费由土地补偿费、安置补助费、土地投资补偿费、土地管理费、耕地占用税等组成,并按被征用土地的原用途给予补偿。

  4.征用耕地的补偿费用包括哪些?

  答:征用耕地的补偿费用包括土地补偿费、安置补助费以及地上附着物和青苗的补偿费。

  5.征用耕地的土地补偿费,为该耕地征用前3年平均年产值的多少倍?

  答:征用耕地的土地补偿费,为该耕地征用前3年平均年产值的6~10倍。

  6.征用耕地的安置补助费,为该耕地征用前3年平均年产值的多少倍?

  答:征用耕地的安置补助费,为该耕地征用前3年平均年产值的4~6倍。

  7.每公顷被征用耕地的安置补助费,最高不得超过被征用前3年平均年产值的多少倍?

  答:每公顷被征用耕地的安置补助费,最高不得超过被征用前3年平均年产值的15倍。

  8.取得国有土地使用费包括哪些?

  答:取得国有土地使用费包括:土地使用权出让金、城市建设配套费、拆迁补偿与临时安置补助费等。

  9.建设单位管理费内容包括哪些?

  答:建设单位管理费内容包括建设单位开办费和建设单位经费。

  10.建设单位管理费以什么为基础计取?

  答:建设单位管理费以工程费用为基础计取,工程费用是指建筑安装工程费用和工、器具购置费用之和。

  1  [下一页]

考试历年真题

考试辅导资料

考试备考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