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复习资料 > 名师答疑 > 监理工程师 > 三控之《工程建设进度控制》 > 监理工程师进度控制名师答疑:单代号网络计划

监理工程师进度控制名师答疑:单代号网络计划

2013-11-2  来自于:课评集

  进度控制学习资料:单代号网络计划

  学员提问1:

  老师:当计算工期小于计划工期的时候,单代号网络中关键线路是时间间隔等于零的线路吗?我理解不了.请给予解答.

  老师回答1:

  在单代号网络计划(包括单代号搭接网络计划)中,从网络计划的终点节点开始,逆着箭线方向依次找出相邻两项工作之间时间间隔为零的线路就是关键线路。

  “单代号网络中关键线路是时间间隔等于零的线路”不准确。

  学员提问2:

  刘老师您好:

  练习题4(01年考题):工作M和工作L都用工作⑧⑩来表示,可否认为是工作代号重复?

  老师回答2:

  视具体情况分为两类,第一类如未标明工作M、工作L,则认为工作代号重复;第二类如标明工作M、工作L,则认为工作代号不重复。

  学员提问3:

  老师你好,非常喜欢听你讲的课,我想请教一下,第三十讲练习讲解第十三题,如果问H或者D工作的自由时差应该如何判定,我想D和H工作都没有波折线,自由时差就是零,但是在教材里有这样一句话,第61页,第19行,但当工作之后只紧接虚工作时,则该工作箭线上一定不存在波形线,而其紧接的虚箭线中波折线水平投影长度最短者为该工作的自由时差.如果根据这句话判断,那么D和H工作的自由时差是不是就不是零而是1和2?谢谢老师.

  老师回答3:

  您好!

  D工作不是这个情况,要注意,说的是:“但当工作之后只紧接虚工作时,则该工作箭线上一定不存在波形线,而其紧接的虚箭线中波折线水平投影长度最短者为该工作的自由时差.

  D后边不只有虚工作,还有H工作。

  1  [下一页]

考试历年真题

考试辅导资料

考试备考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