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复习资料 > 名师答疑 > 监理工程师 > 三控之《工程建设进度控制》 > 监理工程师进度控制名师答疑:物资供应计划

监理工程师进度控制名师答疑:物资供应计划

2013-11-2  来自于:课评集

  进度控制学习资料:物资供应计划

  学员提问1:

  老师您好:

  请问:物资供应计划包括物资需求计划、物资供应计划、物资储备计划等,监理工程师控制物资供应进度是指对需求、供应还是储备计划的控制。这些计划是否都要编制和进行控制?要求掌握的物资供应计划是指包括内容中的物资供应计划吗?

  老师回答1:

  这些计划是都要编制和进行控制,具体谁来编制和合同结构、组织模式等有关。要求掌握的物资供应计划应按包括物资需求计划、物资供应计划、物资储备计划理解,具体考点可依据历年考题分布确定。

  学员提问2:

  老师:请问教材P52页(3)当两个关键节点间有多项工作,且工作间的非关键点无其他内向箭线和外向箭线时。是什么意思,(3)段的内容不太理解。

  老师回答2:

  按教材P52,图3-22或图3-23中,1、7为关键节点,2为这两个节点间的非关键节点,且节点2无内向或外向箭线,所以1-2和2-7的总时差相等。

  尽管3和7都是关键节点,5为这两个节点间的非关键节点,但节点5有外向箭线,所以3-5和5-7的总时差不相等。

  如此可理解了吧。

  学员提问3:

  第10讲作业第14题的答案我认为没有F.因为C的紧后工作是F,是关健工作.总时差不等于2?

  老师回答3:

  因为C的波形线长度为2,所以其自由时差=2;其紧后工作F是关健工作,关键线路为ADFI,所以总时差等于自由时差=2.

  1  [下一页]

考试历年真题

考试辅导资料

考试备考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