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复习资料 > 名师答疑 > 监理工程师 > 三控之《工程建设投资控制》 > 监理工程师投资控制名师答疑:进口设备的交货方式

监理工程师投资控制名师答疑:进口设备的交货方式

2013-11-12  来自于:课评集

  投资控制学习资料:进口设备的交货方式

  答:特点是:买卖双方承担的责任、费用和风险是以目的地约定交货点为分界线,只有当卖方在交货点将货物置于买方控制下方算交货,方能向买方收取货款。这类交货价对卖方来说承担的风险较大,在国际贸易中卖方一般不愿意采用这类交货方式。

  4.什么是离岸价?

  答:装运港船上交货价(FOB),习惯称为离岸价。

  5.什么是到岸价?

  答:装运港船上交货价(FOB)、运费、保险费在内价(CIF),习惯称为到岸价。

  6.采用装运港船上交货价(FOB)时卖方的责任是什么?

  答:采用装运港船上交货价(FOB)时卖方的责任是:负责在合同规定的装运港口和规定的期限内,将货物装上买方指定的船只,并及时通知买方;负责货物装船前的一切费用和风险;负责办理出口手续;提供出口国政府或有关方面签发的证件;负责提供有关装运单据。

  7.采用装运港船上交货价(FOB)时买方的责任是什么?

  答:采用装运港船上交货价(FOB)时买方的责任是:负责租船或订舱,支付运费,并将船期、船名通知卖方;承担货物装船后的一切费用和风险;负责办理保险及支付保险费,办理在目的港的进口和收货手续;接受卖方提供的有关装运单据,并按合同规定支付货款。

  8.银行财务费率是多少?

  答:银行财务费率一般为0.4%~0.5%。

  9.外贸手续费率是多少?

  答:外贸手续费率一般取1.5%。

  10.我国增值税条例规定,进口应税产品均按组成计税价格,依税率直接计算应税额,不扣除什么?

  答:我国增值税条例规定,进口应税产品均按组成计税价格,依税率直接计算应税额,不扣除任何项目的金额或已纳税额。

  1  [下一页]

考试历年真题

考试辅导资料

考试备考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