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试题中心 > 模拟试题 > 教师招聘 > 中学语文 > 教师招聘考试中学语文考前模拟试题第1卷

教师招聘考试中学语文考前模拟试题第1卷

2012-12-3  来自于:课评集

  1、你如何看待现在所倡导的“研究性阅读教学法”?

  2、《语文课程标准》指出语文课程目标要根据哪三个维度进行设计?(即语文教学的三维目标是什么?)

  3、语文第二课堂如何开展?如果要筹办一个校园文学社,你认为自己有哪些优势?你将怎样最大程度地发挥自己和学生的优势?

  4、如何在课堂上给学生创设一个鼓励他们积极思考、大胆创新的平台,最大限度地发挥学生主体作用?

  5、如何看待网络语言的兴起?

  6、在语文教学中,常常会遇到这样的情况:有些内容,讲了索然寡味;不讲却又于心不忍,那究竟如何来处理这一部分内容呢?

  7、经常有学生在语文早读时背英语单词,或演算数理化试题等。如果你遇到这种现象,你将如何面对语文教学中出现的这种尴尬场面?将采取什么办法使学生欣然回到语文课本中?

  8、新课标以全新的理念谈到了课外阅读的问题,要求“扩大阅读面”“增加阅读量”“有较丰富的积累”,但是,从目前的总体现状看,高中生的课外阅读基本上还处于一个盲目、随意、无序的状态。你认为应该如何指导学生进行课外阅读?

  9、你觉得现代一个合格的语文教师应具备怎样的素养?

  对下列作品进行解读,时间五分钟

  1、柳永的《雨霖铃》

  柳永《雨霖铃》

  寒蝉凄切。对长亭晚,骤雨初歇。都门帐饮无绪,留恋处、兰舟催发。执手相看泪眼,竟无语凝噎。念去去、千里烟波,暮霭沉沉楚天阔。

  多情自古伤离别,更那堪冷落清秋节!今宵酒醒何处?杨柳岸、晓风残月。此去经年,应是良辰好景虚设。便纵有千种风情,更与何人说?

  2、辛弃疾的《永遇乐京口北固亭怀古》

  永遇乐•京口北固亭怀古

  辛弃疾

  千古江山,英雄无觅、孙仲谋处。舞榭歌台,风流总被、雨打风吹去。斜阳草树,寻常巷陌,人道寄奴曾住。想当年,金戈铁马,气吞万里如虎。

  元嘉草草,封狼居胥,赢得仓皇北顾。四十三年,望中犹记、烽火扬州路。可堪回首,佛狸祠下,一片神鸦社鼓!凭谁问,廉颇老矣,尚能饭否?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