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试题中心 > 历年试题 > 教师招聘 > 教育理论基础知识 > 2009年广东省教师招聘教育理论基础知识考试真题及答案

2009年广东省教师招聘教育理论基础知识考试真题及答案

2012-11-29  来自于:课评集

  教师招聘教育理论基础知识考试真题及答案

  一、填空题(在下列每题的空白处填上正确的字词,每空1分,共17分)

  1、杨贤江写的《             》,是我国第一本试图用马克思主义的观点论述教育问题的著作。

  2、教育的本质是(          )。

  3、我国封建社会的教育内容是(         )、(           )。

  4、我国现阶段的教育方针是(                 )。

  5、(          )的教学组织形式是由夸美纽斯正式提出并推行的,1862年我国在(       )首先执行了这个制度。

  6、1903年颁布的(          ),是中国最早实行的近代学制。

  7、普通教育学是研究教育的一般原理和中、小学教育规律的一门科学,是师范学校的一门公共必修课程,是(             )相结合的学科。

  8、义务教育,也叫(          ),是由国家用立法形式确定下来强制实行的国民基础教育。

  9、教育过程的基本矛盾是(           )。

  10、教学手段就是指教师和学生进行(       )以及相互传递信息的工具、媒体或设备。

  11、现场教学和个别指导是中小学教学的(          ) 。

  12、教学工作的基本环节是备课、上课、(         )、作业批改(成绩考核)四个环节组成。

  13、学校德育工作的主要途径是(        )渗透德育。

  14、我国中小学的教学内容,具体体现在中小学各类(       )和各科课程标准、教科书之中。

  15、德育过程的基本矛盾是(         )。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