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试题中心 > 模拟试题 > 教师招聘 > 2012年教师招聘小学体育考试模拟试题及答案第4卷

2012年教师招聘小学体育考试模拟试题及答案第4卷

2012-11-29  来自于:课评集

  聘小学体育考试模拟试题及答案第2卷

  专业基础知识部分

  一、判断题(判断对错,对的在题后括号内打“√”,错的打“×”。本大题共20 小题,每小题1 分,共20 分)

  1.人体所有细胞都是由细胞膜、细胞质、细胞核三部分组成。()

  2.长时间坚持健身跑,可以有效地降低机体血液中胆固醇的含量,从而达到预防心血管疾病的目的。()

  3.人体对外界环境刺激产生适应的能力是实现可训练性的生理基础。()

  4.以时间计算成绩的项目叫田赛,以高远度计算成绩的项目叫径赛。()

  5.科学研究按研究课题的性质分类,通常可划分为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和实验研究。()

  6.运动负荷就是负荷量,它是由时间、数量和距离组成的。()

  7.体育与健康课是学校体育的基本组织形式,是实现学校体育目标的基本途径。()

  8.为进行自我保护防止运动损伤,从高处跳下时,应双膝并拢,全脚掌着地。()

  9.小脑的基本功能是协调运动,维持人体正常姿势。()

  10.赛前状态是指人体在比赛或训练前某些器官系统产生的一系列非条件性变化。()

  11.第一届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会是1896 年在希腊举行的。()

  12.在进行耐久跑的活动时,会有种生理现象“极点”出现,用有深度和节奏的呼吸可减轻“极点”的程度。()

  13.在体育活动中要注意多喝水,特别是在剧烈活动和夏天更要大量喝水,否则人体将失去水分造成“脱水”。()

  14.脾是人体最大的淋巴器官,在人体成对分布。()

  15.上体育课时,学生的兴奋性越高,则建立和形成新的运动技能就越快。()

  16.第二十九届北京奥运会,将办成绿色、科技和人文的奥运会。()

  17.在篮球比赛中,运球开始时,在球离开手前,中枢脚可以离开地面。()

  18.体育游戏是竞技运动发展的基础,竞技运动是体育游戏发展的高级阶段。()

  19.篮球比赛场地面积为38m×15m.()

  20.在排球比赛中,自由防守队员可以参加拦网。()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