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复习资料 > 招聘面试 > 教师招聘 > 面试 > 教师招聘面试经典答辩题目:同学课堂打架

教师招聘面试经典答辩题目:同学课堂打架

2012-11-28  来自于:课评集

  面试经典答辩题目:同学课堂打架

  自信、自负、甚至有点自傲,朝气蓬勃却又带着强烈的叛逆思想的当代中学生,打架往往是因为彼此抬杠,发生了口角,就认为自尊受到了伤害,一时冲动,必须打架消气。其实,两个人不见得有多大的仇恨,甚至是很好的朋友。

  碰到这样的事,我会停止讲课,用沉默来提醒他们这是课堂。如果他们还不停止,我会直呼其名要求停止动作,回到自己的位置坐好。然后继续讲课,给他们时间彼此冷静冷静。或许在他们冷静后自己就可以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双方和好。

  接下来,我会及时跟进,了解事情的原委,除了找两个同学单独了解,还有必要找知情人进行询问,得出一致的说法,以为我下一步处理做好准备。

  在了解了整个事情经过后,分别针对双方所犯的错误及认错态度,力求让学生真正意识到自己打架的不良后果,说服其向对方道歉。

  如果性质比较恶劣的话,会要求其做书面检查,并通知家长,不过不到万不得已,我不愿意这样做,因为如果做的不妥,很可能让两个学生内心结下怨恨。

  1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