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复习资料 > 招聘面试 > 教师招聘 > 幼儿园教师招聘教案幼儿园的混龄活动:我的朋友

幼儿园教师招聘教案幼儿园的混龄活动:我的朋友

2012-11-29  来自于:课评集

  教案幼儿园的混龄活动:我的朋友

  活动目标:

  进行大、中、小班混龄活动,发展不同年龄段幼儿之间的交往能力,拓展幼儿的交往范围。

  小班:认识一个新朋友,能知道新朋友的名字,年龄,班级,主动赠送自己制作的礼物,感受哥哥姐姐对自己的关怀。

  中班:能比较积极主动的去认识一个弟弟妹妹或哥哥姐姐,能主动告之自己的姓名、班级、年龄,主动赠送自己的礼物,对朋友说一句悄悄话,能较友好的参与活动。

  大班:主动认识弟弟妹妹,告诉他自己的姓名、班级、年龄、爱好,主动赠送礼物,并能说出礼物是什么,对朋友说一句祝福语,和弟弟妹妹相处友好,有身为哥哥姐姐的自觉。

  活动准备:

  1、在活动前,教师让幼儿自己准备一份自制的礼物。

  2、能清楚的讲述自己的基本情况,如年龄、姓名、班级等。

  3、激发幼儿良好的交往欲望。

  4、小4班前橡胶地毯上。

  活动过程:

  1、各班在教室里,教师谈话,提出交往按求(能讲述自己的年龄、姓名、班级等)及友好交往的态度。

  2、到场地上,幼儿自己交往认识新朋友,互赠礼物,交谈,介绍。教师注意观察幼儿的自主交往,请交往能力强的幼儿,帮助个别不主动的幼儿交往。

  3、各班幼儿回教室,教师请小朋友介绍自己认识的朋友。

  4、教师小结孩子交往情况。

  活动结果:

  混龄活动的开展,有助于幼儿交往能力的发展,对不同年龄幼儿的促进作用。

  活动案例:

  大4班:王传丹小朋友找到一个小班小朋友,一会儿她走过来,说:“老师,小弟弟不说话,他是不是嘴巴坏了?”师:“你告诉他,你的名字了吗?有没有告诉他你要和他作朋友呢?有把礼物送给他?”王传丹:“没有,我忘了,我马上去告诉他!”

  分析:现在的孩子都是独身子女,时常是自己一个人玩,以自己为中心,不会设身处地的为别人考虑,在这次活动中,我们提供不同年龄段的交往场所,让大班孩子去主动认识弟弟妹妹,为比自己小的孩子着想,在与他们交往的过程中,会关心,照顾年幼的孩子。

  1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