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试题中心 > 历年试题 > 教师招聘 > 中学语文 > 2006年湘潭市市直学校招聘教师中学语文考试试卷

2006年湘潭市市直学校招聘教师中学语文考试试卷

2012-11-29  来自于:课评集

  中学语文考试试卷

  一、中学语文教材教法(10分)

  1、和的统一,是语文课程的基本特点。

  2、“三主四式导读法”是上海特级教师钱梦龙长期探索总结出来的语文教学模式。其中“三主”是指、和以训练为主线。

  3、“共鸣”,说明了文学鉴赏的一致性,而“有一千个读者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则说明了文学鉴赏中同时还存在着性。

  4、填入下面句子空缺处的词语,恰当的一项是

  高中语文课程应注重语文应用、和能力的培养,使学生均衡而有个性地发展。

  A.表达交流B.阅读写作

  C.审美探究D.实践评价

  5、语文课程资源包括哪两个部分?下面判断准确的一项是

  A.课堂教学资源课外学习资源B.语文教材资源语文练习资源

  C.教学理论资源教学实践资源D.传统教学资源现代教学资源

  二、选择题(8分)

  6、下列词语中加点的字读音全都相同的一组是

  A.真谛取缔孝悌瓜熟蒂落有的放矢

  B.包庇奴婢媲美筚路蓝缕刚愎自用

  C.驿站后裔臆断神采奕奕自怨自艾

  D.嗜好对峙吞噬恃才傲物舐犊情深

  7、下列各组词语中,没有错别字的一组是

  A.抱负威慑流芳百世源远流长

  B.寒暄署名曲意逢迎各行其事

  C.偏袒蒙昧重蹈覆辙变换莫测

  D.学藉暴躁浮想联翩山清水秀

  8、下列各句中,标点符号使用不准确的一句是

  A.我们的肌肤每天受到各种侵害,阳光的辐射、空气的污染,都会使肌肤变得干燥、粗糙。您是否想过给自己的肌肤补充一些营养呢?

  B.她独自一个人在林间小路上走着、想着、感动着,几乎忘记了一切:已分不清天上淅淅沥沥飘洒着的是雨还是雪?也不知道自己脸上缓缓流淌着的是水还是泪?

  C.“民主”这个外来词,最初音译为“德谟克拉西”,《新青年》戏称为“德先生”,以后又译为“惟民主义”、“民主主义”,最后“民主”一词才通行。

  D.《新华字典》是我国第一部现代汉语规范字典,由我国著名的语言学家魏建功主持编纂。正因为是“大家编小书”,才使得一本小小的工具书历经数十年而不衰。

  9、下列语句中,没有语病的一项是

  A.有的文章主旨比较隐晦,不是用明白晓畅的文字直接揭示出来,而是借用某种修辞手段或表现手法,含蓄地描写出来。

  B.他为家乡主编的致富信息小报,信息量大,可读性强。每月印出来后,不到一小时的时间里,数百份小报就被老乡们索要一空。

  C.在当今商品经济的时代,当诗歌失却往昔荣耀而逐渐远离我们的时候,读到这样一首清纯明净、催人奋然前行的祖国颂歌,真是难得的精神享受。

  D.他做事认真,待人诚挚,在生活和工作中,确实用自己的行动塑造了巨大的人格力量,感动和引导着周围的人们。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