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复习资料 > 综合指导 > 教师招聘 > 面试 > 特岗教师招聘中学历史面试题:教学中教师应如何处理教材

特岗教师招聘中学历史面试题:教学中教师应如何处理教材

2012-12-8  来自于:课评集

  历史课堂教学中教师应如何处理教材?

  【参考答案】

  对知识性的东西,就让学生自己看,教师可以设计题目让学生在看教材时进行归纳和整理,题目的设计最好能体现教学内容的主要思路和线索,根据学生的回答情况再进行适当的讲解,不必事无巨细地重复教材,这需要教师进行课前或者是课中的诊断。

  教师重点讲解结论性知识,讲解如何论从史出,史论结合,同时培养学生的历史思维方法。教师还要讲解知识的内在联系和教材的思路,指导学生学会理解教材,学会学习历史,教会学生学习方法,“今天的教是为了明天的不教”。

  教师还要讲解教材蕴含的教育思想,培养学生的思想感情,提高学生的情感体验。特别是对于培育和弘扬民族精神,加强学生的思想道德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1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