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复习资料 > 招聘面试 > 教师招聘 > 面试 > 教师招聘面试初中信息技术教学分析:如何使用EXCEL的函数

教师招聘面试初中信息技术教学分析:如何使用EXCEL的函数

2012-12-3  来自于:课评集

  如何使用EXCEL的函数

  一、教学目标:

  (一)知识目标:

  学生能理解函数的概念,掌握常见的函数(sum,average,max,min等)。学生 能够根据所学函数知识判别计算得到的数据的正确性。

  (二)能力目标:

  学生能够使用函数(sum,average,max,min等)计算所给数据的和、平均值、最大最小值。学生 通过自主探究学会新函数的使用。并且能够根据实际工作生活中的需求选择和正确使用函数,并能够对计算的数据结果合理利用。

  (三)情感目标:

  学生 自主学习意识得到提高,在任务的完成过程中体会到成功的喜悦,并在具体的任务中感受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及艰巨性。

  二、教学重点

  sum函数的插入和使用

  三、教学难点

  函数的格式、函数参数正确使用以及修改

  四、教学方法

  任务驱动,观察分析,通过实践掌握,发现问题,协作学习

  五、教学素材准备

  Excel文件《2000年全国各省固体废弃物情况》、统计表格一张

  六、教学内容和过程

  教学过程

  (一)情景引入:

  1.展示投影片,创设数据处理环境。

  2.以环境污染中的固体废弃物数据为素材来进行教学

  3.展示《2000年全国各省固体废弃物情况》工作簿中的《固体废弃物数量状况》工作表,要求根据已学知识计算各省各类废弃物的总量。

  利用自动求和函数SUM分析函数的基本格式:一个完整的函数包括函数名和参数两部分

  函数名表示函数的计算关系=SUM(起始单元格:结束单元格)

  例如“SUM”表示统计指定的单元格的值的和,以“=”为函数的起始,SUM为函数名,“()”中为函数的参数,参数是在函数中参于计算的数值(例子中为统计区域)参数被小括号包围,可以是常量、公式或其它函数。“:”表示中文到的意思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