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试题中心 > 模拟试题 > 教师招聘 > 教育心理学(中小学) > 教师招聘教育心理学考试模拟试题第1卷

教师招聘教育心理学考试模拟试题第1卷

2012-12-3  来自于:课评集

  教育心理学考试模拟试题第1卷

  一、判断题(正确的在题后括号内划“√”,错误的划“×”,每小题1分,共10分)

  1.皮亚杰认为,11岁是儿童道德判断由他律向自律过度的转折点。 ()

  2.在可以选择活动的前提下,个体究竟从事哪种活动,取决于个体从事各种活动的相对动机强度。 ()

  3.布鲁姆的掌握学习教学模式是以学生在掌握测验中的名次等级作为评价依据的。 ()

  4.确定教学目标属于教学的宏观设计。 ()

  5.与传统的班级教学相比,程序教学可以不受学习时间和学习次数的限制,运用起来相对灵活。 ()

  6.阿特金森认为,成就动机高的人倾向于选择较难的任务,而避免失败动机高的人则倾向于选择较容易的任务。

  7.桑代克认为,两种学习所包含的相同成分越多,越易发生迁移。 ()

  8.过度学习越多,迁移程度越大。 ()

  9.*作模仿是*作技能形成的最初阶段。 ()

  10.模象直观在实际中的定向作用优于实物直观。 ()

  二、单项选择题(在每小题的四个备选答案中选出一个正确的答案,并将正确答案的号码填在题干后的括号内。每小题1分,共10分)

  1.按照布鲁姆等人的观点,以下几种认知教育目标中水平最低的是 ()

  A.分析 B. 运用 C. 综合 D. 领会

  2.课堂教学被各种突发性事件所中断,反映了课堂教学的哪种特点? ()

  A.多维性 B. 同时性 C. 难以预测性 D. 透明性

  3.“成就定向者”具有的特点是 ()

  A.对较难的工作感兴趣 B. 对较容易的工作感兴趣

  C. 对失败倾向于做努力定向的归因

  D. 看问题多从失败的一面去想

  4.将学业的成功或失败归因于个人外部的不稳定因素,指的是归因于 ()

  A.能力 B. 运气 C. 任务难度 D.努力

  5.贾德所做的著名的“水下打靶”实验,支持了学习迁移的 ()

  A.共同要素说 B. 概括原理说 C. 关系转换说 D. 学习定势说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