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复习资料 > 综合指导 > 教师招聘 > 教师招聘福建省笔试第一名分享考试的经验

教师招聘福建省笔试第一名分享考试的经验

2012-12-2  来自于:课评集

  福建省笔试第一名分享考试的经验

  作为2009年非师范毕业生,我参加了2010年福建省中小学教师招聘考试,经过一个月的备考,取得了在福州市招教考试笔试第一,面试第一的好成 绩。现已在福州一所重点初中任数学老师。这些日子,很多同学和网友都追问我的备考之道,在这里我也愿意把我的备考经验与大家分享、交流,从而能给大家带来 启示。

  福建省招教笔试分教育综合知识和专业知识两个科目,根据本人去年的考试经验,考生在专业知识上的分数是相差不大的,大家所具备的专业背景知识水平大体一致。因此,想要总成绩高于别人,就要重视教育综合知识的学习和巩固,这部分内容比较容易学,也是最能拉分的。

  教育学模块  占35分左右,主要是考核应聘者教育理论素养及运用教育理论分析和解决教育教学实际问题的能力, 以及应聘者对国家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相关理论的掌握程度及其应用能力。新课程的内容也是重点知识,虽然没有明确指出来,但已经包含在教育学中的“课程”一章 了,所以也不能忽视。教育学中的内容可以贯穿各个题型中,其中班主任、教师与学生、评价等内容常常出现在材料分析题以及论述题中,需要重点掌握。

  1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