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复习资料 > 综合指导 > 教师招聘 > 面试 > 特岗教师招聘信息技术考试面试题:信息技术与课程整合

特岗教师招聘信息技术考试面试题:信息技术与课程整合

2012-12-8  来自于:课评集

  你是如何看待信息技术与课程整合的?

  【参考答案】

  现在,信息技术已纳入到新课程改革的学科建设中,我相信这是信息技术教师体现自我、迎接挑战的机遇,也是重新定位信息技术科目地位的一次机会。新课程改革的目标是为了中华民族的崛起,为了每一个人的发展。

  信息技术是一门学科,同时它又与其他学科不同,它还是一门技术,一门技术性的学科。其他学科的新课程教学实施离不开信息技术这个学科:首先它是教师教育教学非常重要的手段;其次是课程整合的需要;最后是新课程的实施需要学生更多地自主学习、探索学习,那么很大程度上学生信息技能的能力也影响到老师实施课堂教学的成败。

  所以说信息技术应该是所有学科的基础,也应是教师需掌握的一门技能,学生必须掌握的一门技术。

  1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