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复习资料 > 综合指导 > 教师招聘 > 教师招聘考试备考经验:制定复习计划确认所需备考科目

教师招聘考试备考经验:制定复习计划确认所需备考科目

2012-12-8  来自于:课评集

  教师招聘考试备考经验

  (一)制定复习计划

  我们可以大致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11月到12月份,基础学习阶段。对于各科目知识的梳理,形成大致的框架,理清思路;教师招聘考试复习资料

  第二阶段:次年1月到3月中旬,强化学习阶段。在这个阶段,考生需要对各个知识点进行理解下的记忆、掌握并能灵活运用。

  第三阶段:3月中旬到考试前,冲刺备考阶段。我们需要对之前所学的知识进行一个回顾,并对那些重点、难点进行再次复习巩固。调整心态,迎接考试。教师招聘考试复习资料

  (二)了解考试科目、确认自己所需备考科目

  按湖南省教师招聘考试的要求,笔试科目有:

  1.教育基础知识(教育理论及应用)。根据中学、小学、幼儿园教师岗位的不同要求,分别命制试题。

  2.学科专业知识(学科知识与教学)。分三个层次,由考生根据报考层次、学科选考一科:

  高中、初中阶段:语文、数学、英语、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信息技术(以上科目高中、初中相同)、科学、社会(后两科仅报考初中教师者选考)。

  小学阶段:语文、数学、英语。教师招聘考试复习资料

  幼儿园阶段:学前教育。

  1.教育基础知识。包括教育学、心理学、教育政策法规等。

  2.学科专业知识。包括所报考对应层次学科教学内容、高等师范教育对应学科内容(含教材教法)等。

  确认自己所需备考科目后,开始着手准备相应资料。

  1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