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复习资料 > 综合指导 > 教师招聘 > 教师招聘考试如何进行有效的备考?

教师招聘考试如何进行有效的备考?

2012-12-7  来自于:课评集

  如何进行有效的备考

  1、教育理论中教育学、心理学、教育心理学考试,主要偏重于教育学、教育心理学(通过80%的地区得到验证),因为这些知识与教师的教育教学实践联系最紧密。

  2、教育理论考试偏重测试考生对教育学、心理学理论知识的实际运用,也就是说教育学、心理学中与教育教学密切相关的知识点是教师招聘考试的常考点。比如:中小学教师应具备的素质,班主任、班级日常管理、新课程教育理念等都是考试的重点。

  3、因为教师招聘考试不是统一考试,各地区在考试范围的规定上都是模糊的,出题灵活多变,具体考试内容均不指名教材和参考书,考生备考难度较大。因此,备考应学会全面把握知识点,以不变应万变。

  4、复习资料基本都是通用,关键是看清楚简章中笔试的内容,有针对的分块复习。

  5、备考一般建议从试题练习入手,在练习中,查漏补缺。结合错题看书,抓住难点,反复练习。

  1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