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复习资料 > 招聘面试 > 教师招聘 > 面试 > 教师招聘考试精选面试题:一堂好课的标准

教师招聘考试精选面试题:一堂好课的标准

2012-12-3  来自于:课评集

  教师招聘考试精选面试题

  【面试题】:新课程一堂好课的标准

  —堂好课应整体体现三个方面:真实的学习过程:科学的学习方式;高超的教学艺术

  二、一堂好课应以学生的发展来衡量,要求做到知识与能力同步发展,认知与情感和谐发展。具体要做到以下几个方面。

  (1)教学目标多元性

  (2)教学要有过程的生成性

  (3)教学内容要有开放性

  (4)教学评价要有激励性

  (5)媒体使用要有恰当性

  三、—堂好课的总体要求应体现在建构性.生成性和多元性的统一.

  建构性是好课在科学规律上的体现,生成性是好课在教学展开过程中的基本要求,多元性是好课判断中的一个重要方面。

  从教学过程的的结构要求讲,一堂好课的具体体现是如下。

  (1)教学目标要指向全体学生素质的全面发展。

  目标要做到知识与技能.过程与方法.情感态度与价值观三方面的内在统一;要因材施教,按照多元智能理论制定不同层次的教学要求,目标要有弹性,给学生留有发挥主体性的空间和时间;以创新能力与个性发展作为教学目标的重点。

  (2)教学内容组织要得当.

  内容要体现基础性、现代性和综合性的统一.作为教的内容的教材教程与作为学的内容的学材学程要规划好.

  (3)教学方式选择应用要贴切.

  选择的标准要以自主、合作、探究为基本命题;应用上强调科学化、艺术化和个性化。

  (4)教学评价要完善。

  一切评价围绕“促进学生发展”这一宗旨;对学生在学习过程中表现出的情感、意志和人格等方面的发展及学生的需求. 潜能等也需给予评价;评价的方法和手段要多元化;让学生以主体身份参与教育教学的评价。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