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试题中心 > 模拟试题 > 教师招聘 > 幼儿教育学 > 教师招聘考试《幼儿教育学》模拟试题及答案第3卷

教师招聘考试《幼儿教育学》模拟试题及答案第3卷

2012-12-7  来自于:课评集

  《幼儿教育学》模拟试题及答案第3卷

  一、单项选择题(每题2分,共30分)

  1.18世纪法国著名的自然主义教育家卢梭的教育代表作是()。

  A.《爱弥尔》    B.《教育漫话》 c.《人的教育》 D.《母亲读物》

  2.()提出著名的“白板说”,认为人的一切观念都来自后天的经验,而不存在什么天赋。

  A.夸美纽斯    B.卢梭    c.洛克    D.福禄倍尔

  3.批评清末民初我国幼儿教育机构“外国病”、“花钱病”、“富贵病”的教育家是 () 。

  A.陶行知    B.张雪门    C.陈鹤琴    D.张宗麟

  4.2001年9月,我国出台的《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所确定的“五领域课程”内容包括的五个方面是()。

  A.体育、艺术、语言、常识、社会 B.健康、语言、社会、科学、艺术

  C.体育、德育、艺术、科学、社会 D.健康、计算、社会、科学、艺术

  5.规定幼儿园教育要以游戏为基本活动,寓教育于各项活动中的是()。

  A.《幼儿园教育纲要》    B.《幼儿园工作规程》

  c.《幼儿园工作暂行管理条例》    D.《未成年人保护法》

  6.“孟母三迁”的故事说明,影响人的成长的重要因素是()。

  A.环境    B.邻居    C.母亲    D.成熟

  7.促进幼儿全面发展的首要条件是()。

  A.良好的智力品质    B.良好的道德素质

  c.良好的身体素质    D.良好的个性品质

  8.“对幼儿照料与教育,就像纬线和经线一样紧密地交织在一起。”这句话体现了() 。

  A.个别教育原则    B.因材施教原则

  c.保教结合原则    D.集体教育原则

  9.根据我国《幼儿园工作规程》,下列哪项不属于幼儿教师的职责?()

  A.学期(或学年)初做好本班收费工作

  B.观察、分析、记录幼儿发展情况

  c.与家长保持经常联系

  D.定期向园长汇报工作

  10.教师在向小班幼儿描述常规时应避免使用否定性的语句,这是由于()。

  A.按规定不能用    B.小班幼儿年龄小,语言理解能力弱

  c.说否定句有损教师形象    D.容易造成幼儿的逆反心理

  1  [2]  [3]  [4]  [5]  [6]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