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试题中心 > 历年试题 > 教师招聘 > 2009年广州市公开招聘教师考试笔试真题

2009年广州市公开招聘教师考试笔试真题

2012-12-7  来自于:课评集

  广州市公开招聘教师考试笔试真题

  一、名词解释。每题4分。共20分。

  1、隐性课程

  2、教学模式

  3、学术学习时间

  4、顺向迁移

  5、课程资源。

  二、问答题

  1.谈谈你对教育机会均等的理解(10分)

  2.如何叙写课堂教学目标(10分)

  3.陈述性知识的认知策略有哪些?(15分)

  4.如何认识师生关系?试述教师与学生主客体关系问题研究的几种观点,谈谈你的看法?(15分)

  5.教学互动的常见形式有哪些?如何有效开展教学互动?(15分)

  6.《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第三条规定:“义务教育必须贯彻国家的教育方针,实施素质教育,提高教育质量。使适龄儿童在品德,智力,体质等方面全面发展,为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奠定基础。”谈谈你对把实施素质教育纳入义务教育法的意义的认识。

  注:由于广州各区笔记的内容的题型都是不同的,每个区考试的侧重点都不同,这份题目仅供参考,并不代表其他地区也会采取相同的方式

  1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