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试题中心 > 历年试题 > 教师招聘 > 中学物理 > 2012年教师招聘考试中学物理教考试真题

2012年教师招聘考试中学物理教考试真题

2012-12-9  来自于:课评集

  中学物理教考试真题及答案

  一、选择题(本大题共48分,每小题3分,不全得2分,选错或不答得0分)

  1.某家用电器正常工作时的功率约为300瓦则它可能是()

  A空调器。B白炽灯。C洗衣机。 D语言复读机。

  2.关于惯性,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A 物体在静止时不容易推动,所以物体在静止时比在运动时惯性大。

  B 物体在高速运动时不容易停下来,所以物体速度越大,惯性越大。

  C 当物体没有受到力作用时能保持匀速直线运动或静止状态,所以物体不受力时才有惯性。

  D 惯性是物体的固有属性,任何物体在任何情况下,都具有惯性。

  3.下列说法中,能反映物体放出热量多少跟物体降低的温度有关的是()

  A相同质量的同种物质,降低不同的温度,放出的热量不同。

  B相同质量的不同物质,降低相同的温度,放出的热量一般不同。

  C不同质量的同种物质,降低相同的温度,放出的热量不同。

  D不同质量的同种物质,降低不同的温度,放出的热量一般不同。

  4.物体放在凸透镜前某一位置时,在透镜另一侧离透镜10厘米的光屏上成一个倒立缩小的像。当物体移至凸透镜前10厘米处,所成的是()

  A 倒立缩小的实像。B 倒立放大的实像。

  C 正立放大的虚像。D 正立等大的虚像。

  5.在图所示的电路中,电源电压不变。闭合电键K后,灯L1、L2都发光。一段时间后,其中的一盏灯突然熄灭,而电压表V1的示数变大,电压表V2的示数变小。则产生这一现象的原因是()

  A 灯L1断路。

  B灯L2断路。

  C 灯L1短路。

  D灯L2短路。

  6.两颗人造卫星A、B绕地球做圆周运动,周期之比为 TA:TB=1:8,则轨道半径之比和运动速率之比分别为()

  A.RA:RB=4:1; VA:VB=1:2B.RA:RB=4:1; VA:VB=2:1

  C.RA:RB=1:4; VA:VB=1:2D.RA:RB=1:4; VA:VB=2:1

  7.在光滑水平面上,两球沿球心连线以相等速率相向而行,并发生碰撞,下列现象可能的是()

  A.若两球质量相等,碰后以某一相等的速率互相分开

  B.若两球质量相等,碰后以某一相等的速率同向而行

  C.若两球质量不相等,碰后以某一相等的速率互相分开

  D.若两球质量不相等,碰后以某一相等的速率同向而行

  8.一物体从地面由静止开始运动,取地面的重力势能为零,运动过程中重力对物体作功为W1,阻力对物体作功为W2,其他力对物体作功为W3,则()

  A.物体的动能为W1+W2+W3B.物体重力势能为W1

  C.物体机械能为W2+W3D.物体机械能为W1+W2+W3

  9.有一个直角支架AOB,AO是水平放置,表面粗糙.OB竖直向下,表面光滑.OA上套有小环P,OB套有小环Q,两环质量均为m,两环间由一根质量可以忽略.不可伸长的细绳相连,并在某一位置平衡,如图所示.现将P环向左移一小段距离,两环再次达到平衡,那么移动后的平衡状态和原来的平衡状态相比较,AO杆对P的支持力FN和细绳上的拉力F的变化情况是:()

  A.FN不变,F变大 B.FN不变,F变小

  C.FN变大,F变大 D.FN变大,F变小

  10.一小球质量为m,用长为L的悬绳(不可伸长,质量不计)固定于O点,在O点正下方L/2处钉有一颗钉子,如图所示,将悬线沿水平方向拉直无初速释放后,当悬线碰到钉子后的瞬间:()

  A.小球线速度没有变化

  B.小球的角速度突然增大到原来的2倍

  C.小球的向心加速度突然增大到原来的2倍

  D.悬线对小球的拉力突然增大到原来的2倍

  1  [2]  [3]  [4]  [下一页]